保护女人的生命之源 卵巢

2008-10-31 00:00:00 来源:

  30岁后,女人的彷徨与无奈!
  身为女人,谁不羡慕光洁的肌肤,窈窕的腰身?谁不希望风华绝代,魅力逼人? 可当年过三十,当皱纹与色斑在脸上悄然浮现,当一切的娇艳都成为曾经时,那是怎样的一种无奈啊?
  更可怕的是伴随而来的失眠与焦燥,成宿不得好睡眠的结果不仅是黑黑的眼圈,深深的眼袋,还有焦燥的性情,莫名的哭泣、无端的恼怒、头痛、发痒、健忘……
  而随时随地流汗的感觉更让自己紧张与难堪不已,不规则的月经,深色的且凝块状的,量多到有时会渗透衣服……容颜的即将逝去,事业上精力大不如前,一切的不顺意仿佛叠加在一起,让自己时常陷入一种长久的悲哀当中无法自拔……
  当看过医生,吃遍药,这种状况仍然无法改变时,心中的压力,苦闷,更能向何人诉说?
  知道吗?其实这一切的变化,均源自卵巢!
  卵巢究竟是什么东东?――女人的生命之源
  卵巢是位于女性盆腔内的一对生殖腺,卵巢组织由皮质和髓质构成。皮质在外层,其中有数以万计的原始卵泡及致密结缔组织;髓质在中心,无卵泡,含疏松结缔组织及丰富的血管、神经、淋巴管等。随着年龄的增长,卵巢发生一系列改变:如新生儿出生时卵巢大约有15-50万个卵泡,成年后大约只有400―500个卵泡发育成熟,其他的均退化,绝经后皮质内基本无卵泡;成年妇女的卵巢重约5―6克,绝经后卵巢萎缩变小,大约是原来的1/2-1/3。
  卵巢两种主要功能:一为产生卵子并排卵,体现其生殖功能;另一为合成并分泌性激素,如雌激素、孕激素、雄激素等20多种激素和生长因子,控制着人体骨骼、免疫、生殖、神经等九大系统的400多个部位,维持这些器官的青春和活力。如果卵巢功能衰退就会导致:(1)生殖系统:月经不调、阴道萎缩干涩、排卵率低、性生活障碍和性冷淡等;(2)植物神经系统:潮热、易怒、抑郁、失眠等;(3)体形:发胖,小腹臃肿、臀部下坠、水桶腰等;(4)皮肤、毛发:干燥、失去弹性等、脱发、光泽减退;(5)免疫力降低:易感冒、感染炎症或患慢性病等;(6)心血管系统 :动脉粥样硬化如心肌缺血、心肌梗死;(7)泌尿系统:尿道萎缩,尿多、尿频、尿失禁等;(8)骨骼:颈椎病、风湿病、关节炎,骨质疏松症等;(9)消化系统:胃部不适、食欲减退、便秘等。
  30岁以后的女性,步入了卵巢功能衰退期,卵巢早衰是引起体内一系列变化的根本原因。卵巢功能改善后,从本质上解决了女性衰老的相关。

女性手淫大揭密 干涩的阴道怎么保湿? 图解!阴道塞药正确技巧 解码 较实用避孕法 测孕试纸 精确使用指南 阴道炎!亲爱的他也要治 经期较须注意的八件事 女性宫颈糜烂 男性的错? “性乱”导致宫颈癌 妇科频道每月TOP10排行榜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